雷姆・库哈斯央美开讲

演讲 2016-11-09

11月9日晚,国际著名建筑师雷姆・库哈斯《乡村》讲座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。讲座特别邀请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和著名建筑理论家 Stephan Petermann作为嘉宾致辞与分享。讲座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主持。讲座现场爆棚,美术馆开辟了第二会场。


1388bb2.jpg

雷姆・库哈斯简介:

4131429.jpg

雷姆・库哈斯(1944年生于鹿特丹)是OMA的创始人,他于1975年与伊利亚及佐伊・郑哈利斯和麦德龙・弗里森德共同创立OMA。库哈斯毕业于伦敦建筑联盟,并于1978年出版《癫狂的纽约——一部曼哈顿的回溯性宣言》。

1995年,他在其著作《小、中、大、超大》中,以“一部建筑小说”的形式总结了OMA的工作。库哈斯带领OMA和AMO(与OMA互补的研究工作室)的工作,涉足的领域超越建筑实践,也涵盖媒体、政治、可再生能源和时装等范畴。库哈斯现为哈佛大学教授,负责城市研究项目。2014年,库哈斯担任第十四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总监,策划名为“Fundamentals(本源)”的展览。